雨邑

拒绝网恋,从我做起

忘却机巧心,为谁失雅正第一章

此文年少轻狂,请勿一次来判断对我的印象,谢谢你的配合





大的用魏无羡,小的用魏婴。



ooc警告



辣鸡文笔,不喜勿喷。



“汪汪汪。”“啊!你..你们不要过来,阿爹,阿娘!呜呜呜呜呜。”街上,一个衣衫褴褛的小孩正在被一群野狗追赶,小孩的脸上风尘仆仆,可是一双大眼睛却格外有神。



他的小腿出有一个个牙印,有些伤口还裂开了,街上有不少人,可是,他们却仿佛没看见一般,继续忙着自己的事。




“碰”魏无羡一脸懵逼,刚刚不是还在鬼市和花城他们吵架吗?怎么现在到这里了?“吾乃天道。”一个低沉的声音在魏无羡耳边响起,“卧槽,你什么玩意儿?我刚刚不是还在鬼市吗?”“这是你的平行世界,你要做的,就是改变魏婴,也就是另一个你的命运。”




说罢,(我们搞事情的天道)给羡羡看了一遍完整的魔道祖师。魏无羡看完之后简直要气炸了。什么鬼啊,好好一个男主不杀人,只报恩?还有那个江家,在夷陵找一个小孩要找五年?




魏无羡想着,自己在另一个世界竟然那么惨!




他有一个弟控的哥哥,和一个兄控的弟弟,虽然经历不同,但是命运也相差太大了吧,难怪天道要他来帮助魏婴。以往,却不说他绝境鬼王的身份,若是他要护着什么人,直接洛冰河,花城,那里说一声,三界之中,谁敢来动一下。




而这个,为了护温家一脉,被世人围剿而死?也太特么惨了吧!魏无羡骂骂咧咧的看着。




靠,亏他之前对江澄印象还可以,这么一看,简直了,为了家族,连恩都可以不报了?这么大一个莲花坞,护住区区岐黄一脉有何困难,不就是为了家族声誉罢了。连兄弟都可以舍弃的人,呵呵,江家一定会毁在它手里。




好不容易看完了,一口气还没消,天官又作死的告诉他,魏婴的父母是被江枫眠虞紫鸢算计死的,这么说,魏婴根本不欠江家的,反而是,江家欠魏无羡的。





“啊!救命。”一个稚嫩的童音响起,魏无羡回过了神,眼前是一个小孩,魏无羡单凭他那双与自己如出一辙的桃花眼,就立马认出,这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啊。




好了,现在不用找了。“小弟弟,你愿不愿意和我走啊?”“和你走?不行,阿爹阿娘会担心的。”魏无羡不忍心告诉他,他的阿爹阿娘已经死了。于是说到“你的父母叫我来接你的,我可以教你打架哟。



“真的吗?好,那我和大哥哥走。”魏无羡不禁在心里吐槽,我在另一个世界是不是天真过头了。难怪会被江家骗得团团转,还把仇人的孩子以死相护。



魏无羡抱起孩子,离开了这条街道。



此时,莲花坞。



“什么,跟丢了?”江枫眠大发雷霆。那可是他幸幸苦苦给阿澄培养的死士,怎么能这么丢了呢?“抱歉,属下办事不利,见他被一名黑衣男子抱走,两人长的神似。”“什么?算了,我自己亲自去找。”




“哟,江枫眠,又去关心魏婴那个小畜生了,别忘了,阿澄才是你......”“江枫眠打断了他,三娘子,现在时间紧急,别闹了行吗?”“什么,江枫眠,你竟敢这么对我说话,是不是还是对藏色那个贱人念念不忘啊?”



江枫眠,不理他,直接出了莲花坞,只剩下虞紫鸢在屋内大喊大叫。一旁躲在柱子后面的江澄怨毒的想“就是因为你,魏无羡(这个是小羡羡,因为江澄不会叫他魏婴),你害的我们家不得安宁,都是你,我才得不到爹的疼爱。”
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分割线




魏无羡带着魏婴,去了一家茶馆。给魏婴叫了一盘点心上来,魏婴津津有味地吃着。魏无羡无奈的盯着他。



“阿婴,你是阿婴吗?”魏无羡听到这个声音,立马回头。果然,他派人监视,让魏婴受遍人间疾苦,再用一个救世者的形象让他永生永世为江家卖命,呵,江家,可真是打起了一手的好算盘啊。




“我是你父亲的兄弟,你可以叫我江叔叔。我家有两个和你差不多的小孩子,你们会玩的很开心的。”说完,又看了看魏无羡,发现自己经看不透他的修为,心中转念一想,若是让他也进了江家,那。。。





“江公子,我们与你不熟。”魏无羡冷冷开口。“这位公子,你不能这么不讲道理,还是让阿婴自己选的好。”江枫眠不理会他的话。魏无羡简直要被气笑了,胡搅蛮缠的人,若是在鬼市敢有人对他这么说话,那人早就死翘翘了。




“阿婴,你愿意和谁走?”魏婴犹豫的看看这又看看那,衣摆被攥的紧紧的。眼睛盯着脚尖,想了半天“我。。我要和这位哥哥走。”魏无羡顿感解气。




“阿婴,和叔叔回去。”江枫眠,脸色难看,正要拉魏婴的手,魏无羡却带着魏婴避开了。“阿婴既然已经选好了,那就希望公子不要胡搅蛮缠,不然,我就要喊江公子你是拐卖小孩得了。”





江枫眠见计划不成,灰溜溜的离开了。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此时,姑苏



蓝忘机,站在静室外面的玉兰树下,望着玉兰花,手微微握拳“魏婴,这次定不会让你重滔覆辙,我会好好护你。”




蓝忘机,一席白衣,用手接住一枚玉兰花瓣。“魏婴,我心悦你………………”




我开坑啦!文章里如果有什么私设或者有矛盾不明白的,可以在评论区问我,我挺喜欢你们讨论剧情的。😁



红心蓝手刷起来。😜😜



评论(22)

热度(896)

  1.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